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自学考试

(粤考委[2005]17号)关于在我省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和日语专业(本科段)的通知

时间 : 2005-05-09 15:43:0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各市自学考试工作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为了适应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抓住国际化给我省带来的机遇,满足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商务英语、日语更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同时,也为了满足日益增多的商务英语、日语专业自学考试考生在取得大专学历后希望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和更高学历层次的迫切需求,经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决定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和日语专业(本科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考学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二、报考对象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国家承认的专科毕业学历,不受性别、年龄、户口所在地的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择上述专业报考。

港、澳、台同胞报考上述专业,应试者可以到广东省相应报考点办理报考手续。

能够遵守有关纪律,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犯人、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

三、学历层次和规格

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学历层次和规格:本专业的学历层次为本科。凡通过本专业规定的全部课程的考试(含实践环节考核和毕业论文),思想品德鉴定合格者,由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署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本科学历。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毕业生,符合相应学位条件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日语专业(本科段)学历层次和规格:本专业的学历层次为本科。凡通过本专业规定的全部课程的考试(含实践环节考核和毕业论文),思想品德鉴定合格者,由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署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日语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本科学历。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毕业生,符合相应学位条件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四、开考方式与报名报考方法

根据我省的情况,这两个专业面向社会开考。为加强教育过程,提高考试质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组织助学辅导工作。

报名报考时按照省考委规定的报名报考时间及要求,考生可以到市、县(区)自学考试办公室指定报名报考点报名报考,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或电话报名报考。报名报考时必须按照规定缴交报名报考费,并办理有关手续。

五、考试的组织

全国考委负责审批专业考试计划;编制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自学考试大纲;组织编写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自学考试教材;组织全国统一命题课程的命题和考试时间安排。

省考委负责公布专业考试计划;组织编制省命题课程的自学考试大纲和教材;组织省命题课程的命题和考试时间安排;统一组织全省的考试和评卷、管理考籍;颁发课程合格证书和毕业证书;指导和监督助学等各项工作。

各市自考办负责组织报名报考,协助开展考务组织、考籍管理,协助指导和监督助学等工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省考委的指导下,组织助学活动,参与命题和评卷工作;组织实践课程的考核;在毕业证书上副署。要坚持办考与办学、命题与辅导分离的原则,有关课程的命题教师不得参与该课程的助学辅导。

六、专业考试课程及考试时间安排

专业课程设置见附件。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本科段)和日语专业(本科段)每年开考4次,考试时间定在每年1月、4月、7月和10月。全国统考课程由全国考委统一安排考试,省统考课程由省考委统一安排考试。每年1月和7月只安排部分公共课程考试。首次开考时间为2005年10月,考试课程安排由省考委统一公布。

 

附件: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

(本科段)考试计划

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日语专业(本科段)考试

计划

 

 

                                          二OO五年五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