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研究生考试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热点问答(二)

时间 : 2022-12-23 13:18:38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健康打卡上报,漏报1-2天,是否有影响?

答:健康打卡漏报的,请按要求继续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同时,在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广东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


2.12月20日测了核酸,但是21日没有出结果也没有检测中的记录,该怎么办?

答:如21日已显示核酸检测结果,请及时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按系统提示如实填报检测结果,如21日仍未显示核酸检测结果,省教育考试院将与卫健委对接,获取检测结果,将根据结果相应进行考场的安排。


3.20日核酸是阳性,但是24日,自测核酸转阴了,能否申请更换考场?

答:20日核酸是阳性,但是24日自测核酸转阴了(须提供20日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在进入考点时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并按照相应指引赴考。


4.特殊考场规模和普通考场有区别么?如何保障考生健康,避免交叉感染?

答:按照“一类一策”的原则,分类设置常规考场、隔离考场和应急考场安排考生考试。考试前后,考点将对考场进行通风和消毒,对电梯间、卫生间、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以及门把手、电梯按钮等接触频繁的部位清洁和消毒,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的考试环境。特殊考场的考生须做好个人防护,考试期间全程佩戴N95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5.考点是否准备抗原及退烧药等药品?如果考试过程中发烧如何处理?

答:一般来说,考点会准备一些普通的感冒发烧类药品,建议考生可根据实际自行携带药品。如考试过程中发烧,将由考点医疗小组进行评估,是否需要转移到其他考场进行考试。


6.特殊考场什么时候能安排好,是否需要重新打印准考证?部分考生已经订好酒店,如果特殊考场安排在与最初不同的考点,如何保障考生通勤?

答:原则上,重新安排考场不会变更考点,请考生密切留意省教育考试院和报考点在研招网、官网、官微发布的信息,及时登陆查询并重新打印准考证。


7.考试能否携带手表?

答:考生可以携带没有存储、接收和发送功能的机械类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