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社会考试

2021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温馨提示

时间 : 2021-05-18 15:34:4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统一部署,2021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将于5月22-23日进行,准考证现已开始打印,打印截止时间为5月23日14时,请考生提前打印好准考证,按时参加考试。

打印流程:登陆书画等级考试报名http://ccpt.neea.edu.cn/,下载打印个人准考证,并妥善保管至考试结束。考点的信息和要求标注在准考证上,请各位考生及考生家长注意查看,并按照要求执行。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考考生按照考点要求主动提交相关的健康证明,并填写相关表格,不报和虚报。考试期间,请积极配合考点做好安全防疫工作,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聚集,注意佩戴口罩。如有发热不适症状,应及时告知相关工作人员。

小编整理了考试期间的注意事项,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务必认真阅读严格落实,确保顺顺利利参加考试。

1.尽量少聚集,全程佩戴好口罩。

2.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3.提前踩点,考前一天到考试地点熟悉考场。

4.熟读考试须知(详见附件1、2),并用防水袋装好考试所需物品。

5.提前确定出行方式,合理规划路线,避免迟到。


附件1

1.考前30分钟,考生须持带有照片的有效证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本、护照或港澳台通行证)和自行打印的准考证进入规定的考场。

2.考试期间考生可携带物品:考试用笔、毡子、笔洗、镇尺、画板、塑料瓶装水、药品、纸巾等。

3.考试期间需放在指定区域的禁止携带物品:处于关闭状态下的手机、相机或任何其他电子产品、笔记本、修正液/修正带等、纸张、书包、手提包、行李箱。

4.考场内不得相互借用文具。严禁在考场内饮食。

5.考生入场后,按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放在课桌上,以便核验。

6.统一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7.考试开考15分钟内,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时间按照统一规定结束。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试。提前离场考生离场后不得进场续考。考试最后十分钟考生不得离场。

8.考生领到试卷后,必须先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栏目。

9.考生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监考人员应当众答复;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10.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准偷看,抄袭他人答案;不准夹带,冒名或换卷,对于违反考场规则,不服从监考人员管理和舞弊者按违反考场规则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取消本次考试资格或限期停考。

11.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离开考场。离开考场后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和交谈。

12.考试结束铃声响后考生立即停止答卷,并将试卷按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待监考人员允许后方可离场。

13.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进行正常工作。监考人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做出处理。


附件2

各科目考试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毛笔书法考试要求

(一)考试所需用具(毛笔、墨、纸、砚、毡子、笔洗、镇尺)由考生自带。技能考试中有篆书创作时,可使用篆书字典。

(二)考生另需准备蓝黑或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以及铅笔(用于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填写姓名、级别、题号及年龄等考生信息)

(三)考试用纸:一律使用白色宣纸(纸上无内容)宣纸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发放

(四)毛笔书法考生考试用纸的规格:

1-3级用纸规格:四尺三裁竖用45×68

4级-6级用纸规格:四尺对裁竖用138×34

7-9级用纸规格:四尺对裁横竖用均可(138㎝×34㎝)

(五)作品要求:对临及创作作品中的落款内容不允许写姓名和盖印章,以规定内容替代。作品中不可出现错字、漏字;答题书写应整洁(无涂改、不乱画);卷面不许做任何标记,否则试卷作废。

(六)各级别均采用现场临摹与创作的考试方式。

二、硬笔书法考试要求

硬笔书法考生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的考试答题卡作答。

(一)考试所需用具:铅笔、蓝黑或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橡皮、尺子、垫纸板和打格工具。

(二)对临及创作作品中的落款内容不允许写姓名和盖印章,以规定内容替代。作品中不可出现错字、漏字;答题、书写应整洁(无涂改、不乱画)

(三)各级别均采用现场临摹与创作的考试方式。

三、素描考试要求

(一)考试所需画具(铅笔、炭笔、针管笔、橡皮、画板等素描工具)由考生自带。另需准备蓝色或黑色钢笔、签字笔。

(二)考试用纸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发放

(三)考生需将姓名、年龄、准考证号、考点名称等内容填写在试卷背面的指定位置。

(四)卷面不允许做其它任何记号,否则试卷作废。

四、色彩考试要求

(一)考试所需画具(油画棒、水彩笔、蜡笔、彩色铅笔、马克笔、水粉笔、油画笔、铅笔、橡皮、水粉或水彩颜料、画板等色彩工具)由考生自带。另需准备蓝色或黑色钢笔、签字笔。

(二)考试用纸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发放

(三)考生需将姓名、年龄、准考证号、考点名称等内容填写在试卷背面的指定位置。

(四)卷面不允许做其它任何记号,否则试卷作废。

五、动漫画考试要求

(一)考试所需画具(铅笔、针管笔、橡皮、水彩、水粉、马克笔、彩色铅笔、蜡笔、油画棒、丙烯、尺子、模板、画板等工具)由考生自带。另需准备蓝色和黑色钢笔、签字笔。

(二)考试用纸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发放

(三)考生需将姓名、年龄、准考证号、考点名称等内容填写在试卷背面的指定位置。

(四)卷面不允许做其它任何记号,否则试卷作废。


考点信息

考点名称

考点地址

广州美术学院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广州美术学院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广州市增城区华立路7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市广路242号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广州市海珠区海青素质教育

培训中心(越秀校区)

广州市越秀区大新路白米巷90号旧部前小学

广州市中科自学考试辅导中心

广州市黄埔区红山三路260

广州市增城区广东外语外贸

大学附设实验学校

广州市增城区中新镇团结山口村169

广东顺德德胜学校小学部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新城区呈祥路德胜学校小学部

兴宁市少年宫

梅州市兴宁市第一小学

梅州市梅江区东方骄子

书画培训中心

梅州市梅江区江南康居路10号

东莞市硬笔书法协会

东莞市南城区莞太路白马社区路段358号东晖实验学校

韩山师范学院

潮州市湘桥区韩山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