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普通高考

关于调整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考舞蹈和音乐术科统一考试考试安排的通知

时间 : 2022-12-22 20:08:06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各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考试院),星海音乐学院

根据目前疫情形势,为统筹做好我省2023年普通高考舞蹈和音乐术科统一考试工作,经研究,我省将2023年普通高考舞蹈和音乐术科统考的考试安排做了适当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舞蹈术科统考

考试形式

基本功、舞蹈片段命题即兴表演三门科目全部由现场考试调整为线上实时录制视频并提交作品的方式,不分初试与复试。舞蹈、音乐基础知识科目仍采用机考。

考试时间

202212289:0020231117:00。其中,命题即兴表演科目的考试时间为2022122814:00-16:00,基本功和舞蹈片段两个考试科目均可在考试期间内选择任何一个时间段考试;舞蹈、音乐基础知识科目机考时间安排在春节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准考证打印

考生20221225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网(网址:http://zs.xhcom.edu.cn下同)自行查询广东省2023舞蹈术科统考面试准考证。舞蹈、音乐基础知识机考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音乐术科统考

考试形式

视唱练耳与乐理科目视唱部分、声乐和器乐三门科目全部由现场考试调整为线上实时录制视频并提交作品的方式,不分初试与复试。视唱练耳与乐理科目理论考试仍采用机考。

考试时间

2023129:001717:00其中,视唱练耳与乐理科目视唱部分的考试时间为20231314:00-16:00;声乐和器乐两个考试科目均可在考试期间内选择任何一个时间段考试;视唱练耳与乐理科目理论机考的考试时间安排在春节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曲目填报

考生须于2022123124:00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网或星海音乐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填报各科目的考试曲目,逾期填报无效,考生须对自己考试曲目的填报负责,填报一旦确认不得修改。

准考证打印

考生20221225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网自行查询广东省2023音乐术科统考面试准考证。

视唱练耳与乐理科目理论考试机考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试地点

广东省2023舞蹈和音乐科统考相应科目的面试线上组考工作星海音乐学院承担考生在规定考试时间内按照考试要求和规定的软件硬件设置自行选择地点录制考生本人作品并提交。

广东省2023舞蹈和音乐术科统考相应科目的机考组考工作由各地市承担,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广东省2023舞蹈和音乐术科统考其他相关考试要求及软硬件要求请考生关注星海音乐学院招生网或星海音乐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请各市及时通知辖区内的各有关中学和考生,并提醒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和官微有关通知公告。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