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普通高考

广东省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报考须知(2号)

时间 : 2022-06-26 00:10:09 来源 : 广东省公安厅

  广东省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工作由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负责统筹,分别设立广州(负责广州市户籍考生)、深圳(负责深圳市户籍考生)、珠海(负责珠海、中山、江门市户籍考生)、佛山(负责佛山、肇庆、清远、云浮市户籍考生)、韶关(负责韶关、河源、梅州市户籍考生)、惠州(负责惠州、汕尾、东莞市户籍考生)、阳江(负责阳江、湛江、茂名市户籍考生)、揭阳(负责汕头、揭阳、潮州市户籍考生)8个片区考点,具体负责实施招生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各项工作。根据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现将广东省户籍考生参加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以下合称“参测”)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要求

  (一)参测前要求

  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并自我监测有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如果旅居史、接触史发生变化或出现相关症状,须及时在“粤康码”进行申报更新,有症状的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重点传染病。

  1.正常参加考试:“粤康码”为绿码,参测前有48小时内(深圳、珠海片区为24小时,以具体通知参测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并遵守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

  2.不得参加考试:包括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接、次密接人员,以及正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参测前14天内,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社区传播疫情的地区)所在县(县级市、区、旗,直辖市、副省级市为街道和乡镇)旅居史,或参测前14天内有省内封控、管控、防范区旅居史,未解除涉疫风险的人员;粤康码为红黄码人员;不能提供参测前48小时(深圳、珠海片区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37.3℃),经水银体温计复测后体温仍然不正常的人员。  

  (二)参测时要求

  1.所有考生要求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或以上级别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卡无异常后入场。考生沿防疫检查通道进入考点,保持1米以上间隔,分散有序入场,逐一进行防疫检查。考生参加体检检查面部项目、面试或体能测评具体项目时须摘下口罩。

  2.候考室、体检面试室内的考生横向间距不少于80厘米,纵向间距根据实际面积尽量增大。

  3.考生进入考点前要用快速消毒液对双手进行消毒。

  4.凡不配合防疫检测、问询、排查、送诊的考生,不得参测;造成严重后果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二、携带物品要求

  请入围考生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的携带户口本)、高考准考证、《考生本人患病经历和疫情防控承诺》,建议着短运动服、运动鞋,佩戴医用口罩,自备饮用水。报到时,应提供48小时(深圳、珠海片区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粤康码”绿码和行程卡供工作人员查验。

  三、时间地点

  请入围考生根据广东省公安厅官方政务网站(gdga.gd.gov.cn)或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eea.gd.gov.cn)上的公告和手机短信通知,自行前往相应考点,按时报到并参加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预计在6月29日至7月1日期间,广东省公安厅和各片区考点将会发布公告,并发送有关测评短信通知,请保持手机通信畅通,及时留意相关信息。

  (一)广州片区(广州市户籍考生)

  测评时段:7月2日至7月3日。

  报到时间:上午8:00-10:00,下午14:00-16:00。

  考场:广州市公安局警察训练部。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同沙路135号。

  入场指引:考点不提供车位,严禁送考人员及车辆进入考场。请提前了解考场周边交通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方式。陪同人员不得在考点门口区域聚集等候。如需接送考生,在考点外务必注意防疫安全,戴好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正确佩戴口罩,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可选择自行驾车、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前往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后,在测评结束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生测评结束离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二)深圳片区(深圳市户籍考生)

  测评时段:7月5日至7月6日。

  报到时间:上午7:30-9:30,下午14:00-16:00。

  考场:深圳市公安局警察训练学校。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侨城东路锦绣街2号。

  入场指引:报到考生统一从深圳市公安局警察训练学校北门(从侨香路辅路岭南大厦与盛世大厦之间道路进入校区)入口进入考场,考点内不提供车位,送考车辆及人员严禁进入考区或在考点门口区域聚集等候,送考车辆请按现场交警指引停放或及时驶离。考生进场前需佩戴口罩,经体温测试正常,查验身份资料及防疫证明合格后,才能进入考场参加测评。考生进入考场后,在测评结束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生测评结束离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三)珠海片区(珠海、中山、江门市户籍考生)

  测评时段:7月2日至7月3日。

  报到时间:上午7:30-9:30,下午14:00-16:00。

  考场:珠海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

  地址:珠海市高新区金鼎那洲双龙村双思坑1号。

  入场指引: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珠考生,抵珠前须通过“健康珠海”公众号落实申报,在出发地完成1次核酸检测,抵珠后落实“三天两检”(抵珠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48小时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已持有省内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抵珠后视为已完成第1次核酸检测),原则上落实“两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从省内来(返)珠考生,抵珠前须通过“健康珠海”公众号落实申报(中山市坦洲镇、三乡镇除外),来珠前一律做好核酸检测。请及时关注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来(返)珠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严格做好健康管理。

  报到时,一律从警察训练支队正门(东南门)入口进入,现场不提供车位,严禁送考人员及车辆进入考场;考场附近均为禁停路段,考生下车后即停即走,送考人员及车辆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请提前了解考场周边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等候地点。考生进入考场后,在测评结束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生测评结束离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四)佛山片区(佛山、肇庆、清远、云浮市户籍考生)

  测评时段:7月5日至7月6日。

  报到时间:上午7:30-9:30,下午14:00-16:00。

  考场:佛山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广佛路50号。

  入场指引:考生报到从正门进入,陪考家长及车辆不得进入考场。请提前了解考场周边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等候地点。考生进入考场后,在测评结束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生测评结束离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五)韶关片区(韶关、河源、梅州市户籍考生)

  测评时段:7月2日至7月3日。

  报到时间:上午7:00-8:30,下午13:30-15:00。

  考场:韶关学院西区“知礼”教学楼及西区体育场。

  地址:韶关市浈江区新韶镇大学路288号。

  入场指引:报到时,一律从韶关学院西门进入考场,送考人员及车辆严禁进入考区,请按现场交警指引停放或及时驶离。考生进入考场后,在测评结束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生测评结束离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六)惠州片区(惠州、汕尾、东莞市户籍考生)

  测评时段:7月5日至7月6日。

  报到时间:上午7:30-9:30,下午14:00-16:00。

  考场:惠州市奥林匹克体育场。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金山大道与四环南路交叉口。

  入场指引:报到时,一律从奥林匹克体育场西门(金山大道)入口进入考场,送考人员及车辆严禁进入考场,请按现场交警指引停放或及时驶离。请提前了解考场周边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等候地点。考生进入考场后,在测评结束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生测评结束离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七)阳江片区(阳江、湛江、茂名市户籍考生)

  测评时段:7月5日至7月6日。

  报到时间:上午7:30-9:30,下午14:00-16:00。

  考场:阳江市公安局警察培训学校。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白沙街道325国道旁警察培训学校。

  入场指引:为方便考生住宿和往返考点,阳江市公安局提前协调市区4间酒店以团购价格供考生自主选择入住(酒店名称、地址、价格及酒店联系人等信息将于6月底前短信通知),考生可提前联系酒店预留住房(因房间有限,每名考生预约房间不超过2间;费用自理,原则上考试结束当天退房);酒店将提供车辆接送入住人员往返酒店与考场。不在上述4间酒店入住的考生,请于原定报到时间自行前往考场报到,接送该部分考生的车辆在白沙小车考场大门外即停即走,严禁送考人员及车辆进入考场区域,请提前了解考场周边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等候地点。考生进入考场后,在测评结束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生测评结束离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八)揭阳片区(汕头、潮州、揭阳市户籍考生)

  测评时段:7月2日至7月3日。

  报到时间:上午7:30-9:30,下午13:00-15:00。

  考场:揭阳市揭东第二中学。

  地址:揭阳市揭东区金凤路29号。

  入场指引:报到时,一律从揭阳市揭东第二中学正大门进入。考生家长等陪考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考场,接送车辆即停即走。请提前了解考场周边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等候地点。考生进入考场后,在测评结束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考场;考生测评结束离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各片区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作相应调整,以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最新公布的为准。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



  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