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普通高考

关于做好广东省2021年专科批次院校第二次征集志愿和网上录取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21-08-11 13:26:43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各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考试院)、各有关高校

根据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情况,我省2021年专科批次部分院校普通类、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和书法类尚有缺额计划。经研究,省招生办决定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志愿和录取时间

第二次征集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81116:001216:00,投档录取时间为813-14日。

二、征集志愿的分数线

普通历史:总分100分。

普通物理:总分100分。

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00分,体育术科150分。

美术类:文化科总分100分,美术术科150分。

音乐类含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文化科总分100分,音乐术科150分。

舞蹈类:文化科总分100分,舞蹈术科150分。

广播电视编导类:文化科总分160分,广播电视编导术科150分。

书法类:文化科总分100分,书法术科150分。

三、征集志愿程序

(一)查询录取结果。考生可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在页面底部选择小程序栏,通过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即可查询录取结果;也可以通过百度小程序和粤省事小程序查询。

(二)网上填报志愿。经查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有意愿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请于81116:001216:00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征集系统https://pg.eeagd.edu.cn/ks)填报志愿(征集志愿表样式见附件1)。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时一律不再受理。无论是春季还是夏季高考已被录取考生,均不得参加征集志愿。

(三)填报志愿方式。符合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可以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征集系统,按本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于81116:0081216:00自行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1.专科批次普通类(历史、物理)可填报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是否服从调剂选项;体育类、省统考的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书法类可填报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是否服从调剂选项。

2.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须分类别进行填报,体育类及艺术类考生不得兼报普通类院校专业组志愿。即:体育类、音乐类(统考)、美术类(统考)、舞蹈类(统考)、广播电视编导类(统考)、书法类(统考)考生可分别选择填报对应的体育类专业、音乐类(统考)专业、美术类(统考)专业、舞蹈类(统考)专业、广播电视编导类(统考)专业、书法类(统考)专业,或者按考试科目选择填报普通类(历史)或普通类(物理)专业。

3.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81216:00,考生必须按时在网上填报相应的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并在网上通过已绑定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并保存后,如未进行志愿确认,则可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多次上网修改已填报的志愿,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修改时,必须点击志愿确认进行网上志愿确认,未在网上确认的志愿无效。在规定的志愿填报时间(81216:00)截止后的1小时内(81216:00-17:00),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已在网上确认的志愿,考生可以有两次取消志愿确认、再修改并重新确认的机会。取消志愿确认后,无论是否重新修改,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再次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志愿无效。813-14日组织高校录取,以考生网上最后确认的征集志愿数据为投档依据。

四、征集志愿录取办法

体育类、音乐类(统考)、美术类(统考)、舞蹈类(统考)、广播电视编导类(统考)和书法类(统考)专业征集志愿录取与普通类(历史、物理)征集志愿录取同步进行。正式投档前,将视院校生源情况,对各科类、各院校专业组间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专科批次普通类(历史、物理)和体育类、音乐类(统考)、美术类(统考)、舞蹈类(统考)、广播电视编导类(统考)和书法类(统考)专业征集志愿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不进行预投档,正式投档投征集志愿分数线上考生档案,按考生总分(术科类为合成总分)排位从高到低依次检索,以参加征集的院校专业组最终确认的计划1:1比例进行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填报志愿时,须认真查看征集志愿高校招生章程,特别是身体条件要求和考试成绩要求等情况,并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避免因不服从专业调剂或身体条件受限,被院校退档。

(二)本次征集志愿大部分是民办高职院校,考生填报志愿时,须根据自身家庭经济情况和个人意愿,认真查看相关高校招生章程,了解收费标准,慎重填报,一经确认,投档后,不得申请放弃。

(三)征集志愿录取时,以考生重新填报的专科批次征集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信息无效。

各地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志愿和网上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征集志愿表(样式)

2.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院校普通类(历史、物理)征集志愿在库考生分数段统计表

3.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院校(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书法类)征集志愿在库考生分数段统计表

4.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批次院校[普通类(历史、物理)、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书法类]征集志愿招生计划表(分类下发)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1810

附件1-3

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院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表【普通类(历史)】

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院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表【普通类(物理)】

2021年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体育类)

2021年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美术类)

2021年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音乐类)

2021年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书法类)

2021年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广编类)

2021年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舞蹈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