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新春贺信

时间 : 2023-01-21 14:06:56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在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老师们、同学们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也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过去一年是广东教育改革发展砥砺前行的一年。全省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公平日益彰显,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一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年完成义务教育公办学位建设约56.8万个,持续巩固“双减”成效,全面提升教育数字化水平。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召开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出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全力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新增3所高校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名单,160个学科入围ESI排名前1%,新增17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高校内涵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扩大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获批设立并如期开学,香港城市大学(东莞)获批筹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教育系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教育现代化重点任务,实施立德树人铸魂工程,强化思想引领新提升;实施基础教育提质工程,构建优质均衡新生态;实施职业教育培优工程,服务“制造业当家”新赛道;实施高等教育创新工程,争抢战略制胜新领域;实施教育改革破局工程,塑造创新发展新动能;实施教育安全守护工程,营造潜心育人新环境。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破局、奠基、见效,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全方位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祝老师们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健康快乐,学业进步!祝家长们、各界朋友们诸事顺利,心想事成!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 广东省教育厅

  202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