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广东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专题工作会议在顺德召开

时间 : 2021-10-28 19:50:18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0月28日上午,全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专题工作会议在佛山市顺德区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省招办主任欧阳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省招办副主任孔智军主持。


  会议指出,我省研考自命题工作面临考试科目多、试卷数量大、考点分布广、安全保密难度大的复杂形势,做好自命题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各招生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自命题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管理,做到“六个到位”(即:组织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安全保密责任落实到位、条件保障机制落实到位、命题质量把控落实到位、监督管理要求落实到位、舆情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自命题工作安全。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对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特别是自命题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学习了近年来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中省内外违规违纪案例的有关文件。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星海音乐学院等5个招生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各招生单位研究生院(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