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时间 : 2021-09-10 10:42:32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今天,第37个教师节如约而至。


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令人尊敬和备受追捧的职业。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是教师职业准入的前提条件。2016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第一次在广东开考,至今已是第六个年头。自开考以来,考试报名人数不断增长,2016年下半年报考人数为9万人,至2021年下半年报名人数已超过48万人,历年考试通过率在22%-36%之间。随着考生规模的扩大,考试安排也在不断完善,今年报考的省内考生可选择户籍、居住证或学籍所在地市考区报考,报名时间不再分段。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每年各举行2次。笔试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3月和11月,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笔试各科目考试成绩合格,才能报名参加面试。上、下半年笔试报名时间一般为1月和9月,具体以当次报考通知公布时间为准。


有意成为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的人员必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想获得更多考试最新动态,请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eea.gd.gov.cn)及官方微信公众号(gdsk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