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贯彻落实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第5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 2021-11-02 10:20:46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11029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第5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席会议的有院领导班子成员,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17人。范韶彬同志作了专题发言,考招一处党、命题处党支部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省委以及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在教育考试招生领域落地见效,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于我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教育考试招生为社会主义事业选拔人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的重要作用。一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科学发挥高考制度的指挥棒效应;三要深化高考命题内容改革,持续深入推进考试评价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