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贯彻落实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第4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 : 2021-07-14 17:24:27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713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第4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录取场全体党员干部120多人参加了学习。

党史学习第4期.jpg

会上,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与党的精神谱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多种方式学,学习全员覆盖。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党员干部要主动自学,利用“学习强国”、官网官微学习专栏等网络平台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三是联系实际学,提高学习质量。要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业务工作摆进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奋力推动教育考试招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