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库 > 政策文件

报考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须符合什么报名条件?

时间 : 2021-04-29 15:55:06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报考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须符合下列条件:1、港澳地区考生持①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②《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地区考生持①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②《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2、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须具有与内地(祖国大陆)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同等学历。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须具有与内地(祖国大陆)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同等学历。3、品德良好、身体健康。4、有两名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称的学者书面推荐。5、报考法律、工商管理、临床医学等专业研究生,还应符合内地(祖国大陆)当年招收相关专业研究生规定的其他报考条件,具体由招生单位确定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