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库 > 政策文件

报考我省2021年高职扩招需具备什么条件?

时间 : 2021-09-24 10:48:08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报考我省2021年高职扩招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且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二是广东省户籍人员、符合条件的港澳台考生或累计具有我省1年(含)以上社保(社保统计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并与我省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外省户籍在职员工;三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含普通高中、中职、中专、职中、技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社会人员学历提升计划及现代学徒制试点考生,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等临床类专业,应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相应类别的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证书,或者区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报考护理专业,应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执业护士证书;报考医学门类其它专业,应是从事相应专业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报考上述专业的考生,应为对口专业从业人员。

现代学徒制考生在办理录取手续前必须已和试点专业合作企业签订有效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