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库 > 政策文件

2020—2021学年下学期面向高中阶段一年级学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防疫事项提醒

时间 : 2021-06-25 11:01:09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

  2. 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同时如实填写考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并在参加每场考试时将《健康信息申报表》(详见附件,可复印)提交考点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卫生专业人员进行综合评估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所在单位、学校在考前14天要对所有考生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如发现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包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复阳,无症状感染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下同)及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健康码红、黄码者,要立即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逐一对身体状况异常者和健康码红、黄码者进行专业评估,根据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是否可以在隔离场所安排其参加考试。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 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建议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未在校内住宿的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相关链接:高一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防疫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