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库 > 政策文件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与选择考如何组织?时间如何安排?

时间 : 2020-11-30 15:47:47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 学、生物学 9 门合格考科目,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其 中,语文、数学、英语 3 门合格考科目每年考1次,安排在1月 开考;参加统一高考考生,可用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英语替 代相应科目的合格考;非英语语种的外语科目合格考成绩可使用 高考时对应语种的科目考试成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 化学、生物学 6 门合格考科目每年考2次,安排在 1 月和 6 月开 考。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 合格考科目由地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 选择考由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组织阅卷、统一公布 成绩。选择考从 2021 年开始实施,每年组织 1 次,时间安排在 当年 6 月份全国统一高考科目考试结束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