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库 > 其他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常见问答

时间 : 2021-12-20 22:22:14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只限首场考试?核酸证明需要提供纸质版吗?

  答:所有考生须提供本人考试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可为纸质或电子版(如:粤康码小程序等)


  2.健康申报漏打卡或登记时填错健康信息是否影响考试?

  答:忘记健康登记或填错健康信息的考生,请继续完成后续的健康申报登记。考试当天,所有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和《广东省2022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每天第一场考试提交)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3.考生在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封控滞留的如何参加考试?

  答:考生应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并第一时间向滞留地的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报告,按其规定提出借考申请,同时向原考点或我院报备登记。


  4.目前在我省封控管理区域的考生,能否申请在广东借考?

  答:考生目前在我省封控管理区域无论是我省考生还是外省考生,须第一时间向当地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报告,按其规定提出借考申请,同时向原考点报备登记。


  5.考点在外省的考生,该省或考点防疫政策要求进行14天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三天两检等情况,可否申请在广东借考?

  答:除滞留我省封控区内的考生外,其他外省考生请立即返回原考点,按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教育考试招生机构的要求参加考试。


  6.考点在广州,在东莞非疫情管控区域的考生,如果健康码是黄码,还能否去广州考试?能否申请在东莞考试?

  答:健康码为黄码的考生,请第一时间考点所在地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或考点联系,遵照其指引参加考试。


  7.在东莞非疫情管控区域的考生且健康码为绿码,能否正常参加考试?

  答:可以正常参加考试。如果考点在东莞市,请按照东莞市研考防疫要求参加考试;如果考点在东莞市外,请尽快返回原考点所在地备考,遵照其防疫要求参加考试。


  8.研究生考试能否带手表进考场?

  答:考生入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带有通讯、计算存储交互功能智能手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