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库 > 考试报考

华侨考生报考全国联招要提供什么报考资料?

时间 : 2023-01-27 16:35:4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与其具有华侨身份父母一方法律关系的证明文书(如考生父母均已离世,需出具考生父母华侨身份证明、死亡证明等相关法律材料)正本。

  2、由我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本人及其父母一方获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的认证书(中文版,须注明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时间及两年内实际累计居留时间),或已取得住在国合法居留资格认证书(中文版,须注明本人及其父母一方已取得住在国合法居留资格的连续时间及5年以内实际累计居留时间)正本。

  3、考生本人及其具有华侨身份父母一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正本。

  4、应届高中毕业生须提供毕业中学开具的毕业证明及高一到高三上学期的成绩单正本。往届生须提供高中毕业证书(证明)及高中三年成绩单正本。持国外学历的考生须同时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对其学历证明材料所做的认证书(中文版,须注明是否学历教育)正本。

  5、若定居在尚未与我国建交国家,须出示同我国和其定居国均有外交关系的第三国驻该国使(领)馆办理的居留权认证,和我国驻第三国的使(领)馆开具的认证书(中文版,须注明取得居留权的时间)正本。

  具体要求请见当年全国联招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