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库 > 考试报考

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常见问答(五)

时间 : 2022-11-07 17:35:26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 高考考生与父母/监护人不在同一个户口本,而且找不到出生证明了,要怎么上传材料?

答:考生父母提供《出生医学证明》或其他亲子关系证明材料的,予以认定。

 

2. 报名点审核报考资格时,一定要考生本人到现场确认吗?

答:按照我省普通高考报名规定,网上报名完成后,考生还须在规定时间内持二代(或三代)身份证、户口簿、学籍学历等证明材料到市县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办理确认报名手续。确认报名手续包括确认报名资格、校对和核准报考信息等。对于确实因疫情等原因滞留外地无法及时返回的考生,经市县招办同意,可以通过委托家长提交材料、招生考试机构(报名点)核实报考资格后,先安排报名,待日后考生补办签名确认手续等方式予以办理。具体办理方式,请与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确认。

 

3. 高考报名时已派发考生号,但系统上提交的资料还未审核,是否可以确认报名?

答:高考报名派号后,才能提交附件进行资料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才正式确认报名。

 

4. 高考报名时还能修改选考科目吗?

答:可以。考生网上报名时需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含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择考科目报考信息。报名结束后,不可更改选考科目。

 

5. 高考报名后发现报考信息填错要怎么修改?

答:按照我省普通高考考生报名信息数据更改程序申请办理,具体请联系当地市县招生办。报考信息非常重要,信息错误将造成严重后果,报名时请务必认真核对报考信息。

 

6. 高考报名后发现术科考试类别报错了怎么办?

答:考生在术科考试前,按照我省普通高考考生报名信息数据更改程序申请修改,具体请联系当地市县招生办。术科考试类别填报错误可能影响考生考试和录取,报名时请务必认真核对报考信息。

 

7. 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若后期需变动,应如何办理?

答:考生可凭账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修改绑定手机号码。

 

8. 高考报名时重复交费怎么办?

答:高考重复交费部分,我院将在高考报名后提交省财政厅办理退费,考生可登录广东公共服务支付平台(https://ggzf.czt.gd.gov.cn/onlinePay/)实时查询具体退费进度。

 

9. 高考报名相片采集已成功,但是考生对相片不满意,可以重新采集吗?

答:不得更换报名时已采集的照片。若考生有特殊情况,请联系当地市招生办,由地市招办核实相关情况。

 

10. 错过11月的高考报名时间,还能补报名吗

 答:一般情况下,我省将于次年2月份安排一次高考补报名。鉴于补报名时我省体育、艺术术科统考、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即“3+证书”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即依学考成绩录取)已经结束,上述招生考试类型不再接受补报名。详情请密切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发布的相关通知。


相关文件:关于做好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