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库 > 考试报考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考条件、网上报考时间、考试时间、开考级别及考试地点是什么?

时间 : 2021-11-30 16:05:57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一)报考条件:报名者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同次考试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但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

  (二)报考时间:考前3个月(每年开考两次,一般3月份考试为上一年12月左右,9月份考试为6月份左右)。

  (三)考试时间:上半年为3月份倒数第一个周六到下周周一,下半年一般为9月倒数第二个周六到下周周一,共3天,具体以实际公告为准。2021年NCRE考试时间分别为3月27-29日,9月25-27日。

  (四)开考级别及科目:开考1—4级所有科目。

  (五)考试地点:参加考试时的考点由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自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