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库 > 考试报考

关于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的问题

时间 : 2020-12-31 15:02:5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没有开设小语种学考科目。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粤教考〔2019〕18号)“高考时非英语语种当次当科考生总数98%以上的成绩或初级等级证书成绩可视为外语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高中学校组织的非英语语种外语科目考试成绩是否认定为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由各地市确定后报省备案。考生可以使用高考的小语种成绩或小语种初等级证书成绩作为为外语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用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英语科目的考试就可以取得高中毕业证书。但因为春季高考是用语数外成绩录取的,所以,不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英语科目的考试不可以参加春季高考。是否可以作为高校综合测评的分数,由使用的学校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