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省考试院文件

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提前批本科院校征集志愿工作的通知

时间 : 2020-08-12 20:30:27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各地级以上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考试院):

根据录取情况,我省提前批军检院校理科类和公安院校、非军检院校文、理科类尚有少量缺额计划需进行征集志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志愿和录取时间

征集志愿网上填报时间为81221:00起至81312:00止,81315:00开始投档录取,18:00结束。

二、征集志愿条件

(一)提前批军检院校

1.军检院校。高考成绩达到广东省2020普通高校招生军队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理科类:总分524),且经政治考核、军检合格未被录取的理科考生。

2.民航招飞院校。高考成绩达到广东省2020普通高校民航飞行技术专业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理科类:总分450分(外语单科90分)]且民航招飞体检、背景调查合格未被录取的理科考生。

(二)提前批公安院校

高考成绩达到广东省2020普通高校招生本科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文科类:总分430分;理科类:总分410),且政审、体检、面试合格未被录取的文、理科考生。

(三)提前批非军检院校

高考成绩达到广东省2020普通高校招生本科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文科类:总分430分;理科类:总分410)未被录取的文、理科考生。

三、征集志愿程序

1.81221:00起,未被录取且符合条件有意愿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征集系统www.eeagd.edu.cn/kszj)填报志愿(附件1)。军检院校实行顺序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考生可以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以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调剂;公安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考生可以填报3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以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调剂;非军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考生可以填报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以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调剂。

2.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81312:00考生必须按时在网上填报相应的提前批院校(专业)志愿,并在网上通过已绑定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并保存后,如未点击志愿确认,则可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修改时,必须点击志愿确认,未在网上确认的志愿无效。在规定的志愿填报时间(81312:00)截止后的1小时内(81312:00-13:00),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已在网上确认的志愿,考生可以有两次取消确认、再修改后确认的机会取消志愿确认后重新修改的志愿,必须再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已填报或修改的志愿无效。813日下午组织高校录取,以考生网上最后确认的征集志愿数据为投档依据。

四、征集志愿录取办法

按照院校征集计划1:1的比例对院校进行投档,其中,军检院校按考生征集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考生征集志愿一、二志愿电子档案供高校择优录取;公安院校和非军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提供考生征集志愿电子档案供高校择优录取。

提前批各类别征集志愿第一次投档录取完毕后,若有院校因考生不服从调剂等原因被退档造成计划缺额,省招生办将视具体情况对院校缺额专业按征集志愿进行补档。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填报志愿时,须认真查看征集志愿高校招生章程,特别是身体条件要求和考试成绩要求等情况,并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避免因不服从专业调剂或身体条件受限,被院校退档。

(二)征集志愿录取时,以考生重新填报的提前批征集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提前批本科院校志愿信息无效。

各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考生征集志愿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1.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征集志愿表(样式)

2.广东省2020年提前批军检院校征集志愿院校招生专业及计划统计表(理科)

3.广东省2020年提前批公安院校征集志愿院校招生专业及计划统计表(文科)

4.广东省2020年提前批公安院校征集志愿院校招生专业及计划统计表(理科)

5.广东省2020年提前批非军检院校征集志愿院校招生专业及计划统计表(文科)

6.广东省2020年提前批非军检院校征集志愿院校招生专业及计划统计表(理科)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08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