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省教育厅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 2022-09-10 15:54:0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9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省直机关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对委厅机关开展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作动员讲话,并结合此次主题活动讲专题党课。厅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朱俊文主持会议。委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IMG_4503.JPG

  会议指出,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委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这次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主题活动,示范带动全省教育系统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把模范机关创建成效体现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委厅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取得实际成效。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打造“政治型模范机关”。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建设最鲜明的导向,始终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决做到牢记“国之大者”抓学习、办教育、培养人。二是加强教育规律研究,打造“学习型模范机关”。坚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探索教育发展规律,树牢科学的教育理念。三是忠诚履职尽责,打造“实干型模范机关”。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坚持把党组织锻造成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教育贡献。四是提升为民形象,打造“服务型模范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开展“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行动,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新期待,努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五是强化作风纪律,打造“纪律型模范机关”。深刻体悟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宝贵经验,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三段之后.JPG

  会后,厅党组书记朱孔军结合此次主题活动,以“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奋力以高质量教育体系支撑广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在履职尽责中锤炼担当和斗争精神,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模范机关创建成效喜迎二十大、献礼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