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2022年广东省教育考试命题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如期开班

时间 : 2022-10-31 21:43:42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0月30日上午,2022年广东省教育考试命题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州举行。

命题老师培训.jpg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在前两年命题培训工作广受好评的基础上,今年省教育考试院继续如期开展教育考试命题骨干教师培训。本次培训主要是对全省各地市和各高校有多年命题经验的教师进行培训,并对个别教育欠发达地区进行重点帮扶。培训将在未来2个月内分4期进行,共计划培训初中学考、普通高中合格性学考、普通高中选择性学考、自考等4大项超1000名学员。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欧阳谦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培训动员讲话。欧阳谦同志介绍了广东这十年的教育考试命题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命题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肯定前两年命题骨干教师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学员通过命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保密意识,提升命题能力,将学到的知识融入一线教学之中,为我省教育考试命题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周旭同志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研究院院长莫雷教授介绍了有关高考综合改革研究的有关情况。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李霞处长介绍了教育厅“强化四个体系建设,推进两项重点工作”的中小学师资培训思路,并对命题教师培训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同志、培训承办方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往年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以及本期培训班授课专家、学员等150多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