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 : 2022-08-27 15:19:1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8月26日上午,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朱建华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照片1.全景.JPG

  今年是持续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第15个年头,活动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省教育厅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重点做好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师德专题教育成效、健全师德师风考评机制、强化正面宣传引领、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六项工作,以优质师资加快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教育厅为在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在穗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据悉,去年9月,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积极组织广大教师踊跃参加。全省共有408篇师德主题征文优秀作品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68篇、二等奖136篇、三等奖204篇;有36个微视频优秀作品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8个;有20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林培煜老师和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施娜柯书记作为获奖代表、广州市花都区秀全街和悦小学陆常波校长作为评审专家代表在会上发言,佛山市教育局陈赞虎、韩山师范学院卢裕钊等同志在分会场作了经验交流,为各地各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创新思路和有益借鉴。

  照片2.颁奖.JPG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广东教育杂志社负责同志、省属中小学(含中职)和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负责同志、在穗获得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的获奖代表和优秀组织奖所在单位负责同志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和高等学校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