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省教育厅举办《行政处罚法》宣讲暨依法行政培训会

时间 : 2022-08-17 08:37:47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省政府“把宣传学习新行政处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工作要求,增强委厅依法行政、依法治教能力,提升广大干部法治素养,8月15日,省教育厅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举办《行政处罚法》宣讲暨依法行政培训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那佳及各处室、单位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各处室、单位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施行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学习、融会贯通。二是结合工作,抓好落实。各处室、单位要把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快委厅法治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行政立法,规范行政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主动担当,依法行政。各处室、单位要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做到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把法治贯穿到主责主业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依法行政保障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

  会上,暨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邱新以“新《行政处罚法》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从基本理念、主要亮点、具体适用三方面对《行政处罚法》进行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816085830.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