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王玉学主任、陈湘年常务副主任分别带队到高校调研读懂中国开展情况

时间 : 2022-06-25 09:59:14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

  5月31日至6月16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王玉学主任带队到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州大学,陈湘年常务副主任带队到汕头大学、韩山师范学院,调研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进展情况。各高校分管关工委领导、关工委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关工委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jpg

  在华南农业大学调研座谈

  调研组结合调研主题,重点听取了各高校关工委介绍今年“读懂中国”活动的推进情况,特别是二级关工委在作品采集、甄选等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王玉学主任、陈湘年常务副主任对各高校关工委建设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读懂中国”活动的背景和重要性进行了解读,围绕今后如何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图片2.jpg

  在韩山师范学院调研座谈


图片3.jpg

  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座谈

  近年来,各高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为关工委配合学校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广泛动员宣传,充分调动二级关工委参与“读懂中国”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争取“五老”支持,组建团队有序、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逐渐将其打造拓展为学校育人的品牌活动。


图片4.jpg

  在广州大学调研座谈


图片5.jpg

  在汕头大学调研座谈

  王玉学主任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领会教育部关工委对推进“读懂中国”活动的要求;二是要紧扣“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主题,深挖学校“五老”队伍中的先进典型,把好内容关;三是要整合学校资源,对重点作品精心打磨,处理好内容与形式的关系,把好质量关,做到出作品、出成品、出精品。

图片6.jpg

  王玉学主任作指导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