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我省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

时间 : 2022-07-09 12:14:47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精选.png

78午,我省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黄建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省招生办主任欧阳谦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范韶彬主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招生录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规范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思想上要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在管理上要从严从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招生录取,全力确保高考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三是作风上要务实担当,把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放在重要位置,确保圆满完成普通高校招生任务四是组织上要周全周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为确保招生录取平稳有序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全力以赴保障招生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完成。一是要以“高站位”勇挑重担。招录工作要讲政治、知使命、重情怀。二是要以“组合拳”提升效能。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监督精度。三是要以“严要求”力求实效。坚持最严纪律、最实作风,坚持执纪问责“零容忍”。

各普通高校、各地级以上市教育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及省录取场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