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我省召开严肃教育考试考风考纪暨2022年中考工作动员部署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 : 2022-06-17 22:46:48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6月17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严肃教育考试考风考纪暨2022年中考工作动员部署视频调度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欧阳谦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二级巡视员范韶彬主持。

转存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高考各地统筹做好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实现了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考试考风考纪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一是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和不足;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考后试卷管理等;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网巡和实地巡察等;四是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会议强调,各地要从严从实做好今年中考各项工作。一是狠抓疫情防控,做到精准施策,确保健康中考;二是狠抓试卷安全保密,严格考务管理,确保公平中考;三是提升考试管理水平,加强服务保障,确保温馨中考;四是狠抓宣传引导,加强舆情处置,确保平稳中考;五是加强招生管理,做到公平公正,确保阳光中考。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分管高考、中考工作负责同志,市招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