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高考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推动再落实

时间 : 2022-06-03 18:58:02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转存图片

  6月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全省高考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推动、再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和防疫各项措施,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高考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平安高考”已经成为我省民生实事的一个响亮品牌。但今年的高考,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承担的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刻把握今年高考组织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抓实抓细高考组织、疫情防控、考生服务保障等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补强短板弱项,确保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一是抓细抓实组考工作。要对照重点问题、聚焦关键环节,进行再三检查再三核实再三确认。二是筑牢抗疫安全防线。要科学精准落实高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省出台的“1方案2指引”。三是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果断迅速有效处置。四是强化服务保障。要坚持以考生为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一是压实领导责任。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二是强化部门协同。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承担相应的工作职责。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要抓紧对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补齐短板漏洞。

  会上,省教育厅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广州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广州、深圳、珠海、河源、茂名、揭阳市作交流发言。广东省国家教育考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县)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教育考试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高考考点主要负责同志,共约35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