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赴揭阳市揭东区开展基层联系点调研工作

时间 : 2022-02-19 15:48:42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月16日至17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到揭阳市揭东区,深入学校、农村、产业基地及帮扶工作队,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定点联系涉农县(市、区),以及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等工作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218172503.jpg

  调研期间,朱孔军一行先后深入龙尾镇中心幼儿园、高明小学、龙尾中学、春晖幼儿园、揭东第四小学、揭东二中,以及第一初级中学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配备等情况。同时,走进高明村、龙珠村蔬菜种植基地、种养专业合作社、文化广场等场所,考察了解美丽圩镇建设和产业发展现状;来到省教育厅驻龙尾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关心了解工作生活情况,看望工作队全体成员,并围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与当地政府、工作队、学校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218172513.jpg

  朱孔军对揭阳市及揭东区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和关心,以及厅驻龙尾镇帮扶工作队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乡村振兴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突出中心、抓住重点,摸清底数、建档立卡,确保不返贫,同时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凝聚共识,保持定力,找准产业发展规律,做好顶层设计筹划,提高乡村产业发展水平;要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水平。他勉励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认真思考角色定位,珍惜锻炼时光,以学生、学习的姿态融入地方、融入群众,加强沟通、加强协调,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他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福祉、最大的政治,关系到千家万户、千秋万代,要带着责任和使命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教育,要有政治责任感,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带着情感和情怀从民生上抓教育,想方设法,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努力提高教师待遇,调动学校教师积极性,让他们带着真心、爱心投身教育事业;要带着理性和科学从规律上办教育,因势利导,循序渐进,着眼长远谋划好教育发展规划,同时要形成合力,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下功夫、使实劲,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揭阳市和揭东区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218172516.jpg

  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揭阳市委、市政府,揭东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