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 : 2022-03-09 21:59:13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3月8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院党委书记、院长欧阳谦主持,全院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各处室(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业务工作情况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围绕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总结了支部抓落实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并就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28位评委对9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院领导对分管处室(单位)的2021年重点工作作点评,并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欧阳谦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各党支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抓党建的首要任务,全面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不断推动“服务考试、服务考生、服务育人”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五看五重”检视抓基层党建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一是看学习,重在学以致用;二是看规范,重在抓党建的过程和内容;三是看业务,重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四是看状态,重在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五是看合作,重在增强大局意识。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工作,要做到“五个着力”。一是着力推进党的建设;二是着力深化考试招生改革;三是着力做好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四是着力规范高校招生行为;五是着力提升考试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