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我省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体育术科统考动员会

时间 : 2022-01-08 20:54:33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转存图片

        1月8日上午,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体育术科统一考试动员会在广州体育学院召开。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和广州体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考官、监察员及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体育术科考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考体育术科统考肩负着为国家选拔合格体育教育、体育工作人才的责任,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今年我省体育术科考生规模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的难度明显加大。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2022年体育术科考试顺利进行和公平公正。一要确保考试安全,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全过程的安全检查工作;二要强化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着重抓好考官的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三要严格考试管理,严防代考、替考;四要严格纪律约束,坚决抵制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五要严格监督检查,建立有力的责任追究机制;六要提供优质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宣传引导和后勤保障。

  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体育术科统考将于1月10日在广州体育学院考点正式开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