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图新闻

全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视频调度会召开

时间 : 2021-12-22 21:49:13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研究生考试.png

        1222日下午,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视频调度会,对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王曦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潜在的重大风险隐患的预判,积极做好各方面应对准备,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考组织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完善措施,狠抓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落深、落实、落细一是要严丝合缝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对考务人员及考生的防疫教育和培训,落实健康登记、卫生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要按照“谁封控、谁隔离,谁负责安排考试”的原则,妥善组织滞留考生考试。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应对处置措施要求,深入细致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演练,做到所有考点培训全覆盖。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考试全过程监督管理。各地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密切配合,统筹协调抓好考试安全管理,做到高效有序。要按照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规定和考务管理要求,对各个环节加强台账登记、多人监督、全程监控、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各种制度措施、技术手段,确保试卷绝对安全。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突发事件应对。各级政府要加强资源的统筹整合,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考点建设等经费,全力解决好考试准备工作中遇到的一切困难和问题。各有关部门要与教育部门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各高校、各考点要强化使命担当,服从大局,听从地市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