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自学考试

致参加2018年1月自学考试、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职技能课程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时间 : 2018-01-05 13:04:0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各位考生:

20181月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将于16日至7日举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诚信考试、公平考试、平安考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持良好考试秩序、维护国家考试权威、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也是所有考生和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行动。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特向广大考生发出倡议: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

1.严格遵守国家和省有关教育考试的法律、法规和规定。认真学习《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自学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的考场规则,特别是认真学习《刑法修正案(九)》对考试作弊罪的有关规定,彻底打消考试作弊的侥幸心理,不携带任何文字资料、电子存储设备、手机以及其它无线电通讯工具进考场,以平和心态从容应考。

2.做一名守法、文明、诚信的考生。自觉抵制兜售作弊器材、试题或答案、代替考试等各类国家教育考试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公正。《刑法修正案(九)》《教育法》对国家教育考试中的作弊行为作出了相关规定。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教育法》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违纪作弊考生,如实将相关信息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我们由衷希望各位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一切有损考试公平的不良行为,做“诚信考试”的践行者。我们欢迎各位考生和社会各界举报考试过程中发生和出现的违纪作弊现象,共同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