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 > 信息管理处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高雷】

时间 : 2017-12-05 17:35:00 来源 :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面向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具有强烈使命感的好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样的丰功伟绩人民公认、举世瞩目。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深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衷心爱戴的坚强领导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科学指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我认为,党员干部作为国家事业的带头人,投身伟大建设、伟大事业中应牢记一个使命,争做“三有”好干部。一个使命即为民服务,“三有”即有群众情怀、事业有作为、奉献有担当。

一是有情怀,不忘初心。党员干部一定要有为民服务的情怀,才有做工作的热情;要牢记自己为什么入党,思考为什么干事创业。干事创业不是为了安稳的饭碗,而是为了能为群众做点滴之事。最大的喜悦,不是来自于看的到的收入数字;而是来自于为民服务,群众百姓反馈给你的那一抹微笑。这种喜悦,才是持久的,会在自己的心中,留下印痕的。

二是有作为,主动跨前。年轻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所作为,不能安于现状、贪图享乐。“作为”怎么来,其实,就是一点一滴,从手上做出来、从脚下走出来,用时间累积起来、用付出堆砌起来。当然,这其中,离不开学习、思考,充电、提升,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出成绩。主动作为、跨前作为,一定要想得多、说的多、做的多,想的多,不但想到、说到,更要做到。

三是有担当,荣辱与共。一定要有担当,才能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任何工作都是服务老百姓,做得不好,要找自己的短板;做得不好,要主动承担责任,党员干部要和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领导要和下级同甘共苦,社会团体要和群众打成一片,只有党和群众做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最终才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十九大绘制的造福人民的中国蓝图才能成为现实。

 

息处 高雷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