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 > 考试招生一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魏惠娟】

时间 : 2017-12-06 18:01:28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考试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十六楼会议室一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我认为,党员干部作为国家事业的带头人,投身伟大建设、伟大事业中应牢记使命,时时刻刻要把人民的需求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的幸福作为我们毕生的追求。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要牢记自己为什么入党,思考为什么干事创业。干事创业不仅是为了谋生计,还为了能为群众做点滴之事。跟从党,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再短的路都需要脚踏实地去走,再小的事都需要认认真真去做。切实地为群众解决困难,这种成就感,才是持久难以磨灭的。                            

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多作贡献。要对得起群众的信任,扎根群众,服务群众。为自己事业上的目标,勤奋工作,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更好地为人们服务。                            

在学习上,要坚持永无止境的信念。党员年轻干部,一定要有所作为,不能安于现状。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坚持学习,学无止境,加强自身的短板建设,不断给自己学习上加压、能力上加油。牢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出成绩,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将自己的软实力转化为工作中的硬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使命,要顺应时代的呼唤,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新的时代潮流中无私奉献,为新时代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脱贫攻坚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青年人,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选择什么样的奋斗方向,对于走好这一生至关重要,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挥行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柱,坚定不移的走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个人的奋斗融入祖国的前途命运和民族伟大复兴之中,才能最大限度的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