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 > 服务中心

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黄长光】

时间 : 2017-12-06 18:01:26 来源 :


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

——学习十九大 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汇报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 北京 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十九大 召开 期间,我 恰逢 封闭制卷, 在工作之余, 抽空收看了开幕式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 十九大 报告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十九大报告 中体现了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情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大政方针政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深刻阐述和美好规划。报告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

作为一名 普通共产党员, 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来讲,当前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维护核心。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听党的话、跟党走。

二是 加强 学习。十九大报告 描绘 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 党员 ,当务之急就是要 认真加强 学习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关于 优先发展 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九大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 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九大报告 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首位,凸显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 重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必须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落实 教育发展的 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 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 立足于岗位 工作 实际,努力为国家和党的 教育 事业 改革发展 作出 积极 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