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 > 办公室

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陈少琴】

时间 : 2017-12-05 17:35:0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成就,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五年的风雨历程,五年的春华秋实,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承载着人民的殷殷重托,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正向小康社会步步迈进。我为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振奋、倍受鼓舞。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把我们带入了新时代,新征程。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指出,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整个社会的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和教育治理能力不断地提升。报告中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首位,凸显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视。作为教育考试院的一名员工,共同肩负着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任,我深感自豪,尤其在信访一线岗位,直接面对考生与家长,更能倾听广大考生与家长的心声,搜集更多的民意,为考试院的招生考试改革献谋划策。在新时代下的教育考试工作岗位上,我要继续加强学习,立足岗位,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思想”,以伟大的旗帜引领方向。认真学习新理论新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自觉地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廉洁自律。通过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共产党员的这个称号,将廉洁自律坚持到底,始终维护廉洁的良好形象。

第三,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在招生考试改革的征途上,始终把“以考生为本”作为信访工作的宗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认真倾听考生与家长的心声,同时把最真实的民意反馈给招委会。对于新出台的改革政策,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熟悉改革的内容,做好新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为招生考试改革顺利实施献出微薄之力。

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我们更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尽心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新的时代潮流中无私奉献,为新时代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脱贫攻坚不懈奋斗。

 

信访室陈少琴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