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普通高考

关于组织2020年报考军队院校考生面试体检的通知

时间 : 2020-07-29 15:09:01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0〕25号)精神,现将军队院校在粤招生面试体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检考生条件

参加军队院校招生面试体检考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应届、往届均可);

(二)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0年8月31日);

(三)已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结论为合格;

(四)已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提前批次军检院校志愿栏内,填报并确认军队院校志愿;

(五)高考成绩达到面试体检分数线:

1.国防科技大学:理科男595分、理科女631分、文科男582分。

2.陆军工程大学:理科男550分。

3.陆军装甲兵学院:理科男527分。

4.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理科男527分、理科女547分。

5.陆军军医大学:理科男553分、理科女599分。

6.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理科男525分。

7.陆军勤务学院:理科男529分、文科女570分。

8.海军工程大学:理科男524分。

9.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理科男525分。

10.空军工程大学:理科男524分。

11.空军航空大学:理科男532分。

12.空军军医大学:理科男558分、理科女621分。

13.火箭军工程大学:理科男525分。

14.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理科男527分、理科女578分。

15.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理科男560分、理科女593分、文科男556分、文科女571分。

16.武警工程大学:理科男555分、理科女550分。

17.武警警官学院:理科男517分、文科男547分。

18.武警特种警察学院:理科男513分。

19.武警海警学院:理科男500分、文科女546分。

其中:报考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勤务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的理科男生,第一或第二志愿报考均可参检;其余均须第一志愿报考才能参检。

二、日程安排

面试体检地点在南部战区总医院白云院区健康管理中心(广州市白云区京溪白灰场路15号),时间安排在7月31日至8月4日。其中:7月31日至8月2日,每天上午组织面试及体检初检;8月4日上午组织体检复检。具体安排:

(一)男生:7月31日上午考生号前两位为01~03的考生参检;8月1日上午考生号前两位为04~17的考生参检;8月2日上午考生号前两位为18~53的考生参检。

(二)女生:初检统一安排在8月2日上午。

面试体检每日从7:30开始,当日参检考生务必在8:30前到达面试体检点。凡逾期未参检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三、体检标准

体格检查执行《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后卫〔2016〕305号)。考生身体有下列情形之一为不合格,建议不必参加体检:①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和血清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②任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③男性身高162cm以下,女性身高160cm以下;④消化系统或泌尿系统结石;⑤屈光手术(含激光和非激光手术)不足半年(截至2020年7月31日)。

四、携带物品

列入参加面试体检范围的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面试登记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个人承诺书》(见附件,自行下载打印并完成个人信息填写), 及口罩若干。考生如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3日内出现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未按要求通过健康码进行健康申报的,须提供面试体检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视的考生可携带眼镜进入体检点。有手术史、传染病史的考生需携带手术及病历证明资料复印件。

五、组织程序

1.考生按规定时间到南部战区总医院白云院区健康管理中心,听从工作人员指令,在预检分检处出示手机健康码、电子行程证明,测量体温,上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

2.考生体温、健康码、电子行程、流行病学调查均无异常的,编号排队进入面试体检区域。面试体检全程佩戴口罩,不得携带手机进场。

3.考生凭身份证在登记处进行登记拍照,上交《个人承诺书》,领取《体检指引单》,按照规定流程参加面试和体检。

4.考生完成面试后,上交《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面试登记表》。面试结论当场告知考生本人。考生对结论有异议的现场提出复议申请,由复议组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论告知考生。

5.考生完成所有体检项目后,上交《体检指引单》并签字确认。体检异常结果(不能立即出具结果的检验项目除外)均当场告知考生本人并签字,允许复检的项目当场安排复检。除检验项目外,其余项目离开体检区域后不再受理复检申请。

6.考生面试和体检初检结论于8月3日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和广东省军区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公布。考生体检不合格原因,可拨打省军区招生办电话020-88666209进行查询。电话接听时间为8月3~5日08:10-11:50、15:10-17:50。

7.符合复检要求(仅限抽血及验尿项目)的考生,于8月4日7:30到医院进行复检,复检要求与初检相同。复检结论为最终结论。

8.复检结论于8月5日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和广东省军区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公布。

六、注意事项

1.考生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得隐瞒或谎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如因信息不实引起疫情扩散,考生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面试体检除规定项目外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食宿和交通自理。

3.考生体检前一晚22时后应禁食禁饮,待次日体检抽血和B超后方可进食。

4.考生参加面试体检,建议着宽松便于穿脱的衣服(女生不要穿连衣裙),不要穿带金属纽扣的内衣,不要佩戴饰品。严禁携带与体检无关的物品,严禁将手机等通信工具带入面试体检场所。近视考生严禁佩戴隐形眼镜。

5.考生在体检过程中应如实告知既往病史。既往有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四肢骨折、阑尾炎、疝气、睾丸鞘膜积液等手术史的考生,请提供诊断证明或手术记录,不能提供证明的视为不合格。既往患有下列疾病的考生需提供诊疗记录等客观证明材料:急性病毒性肝炎治愈2年以上,结核疾病治愈3年以上,细菌性痢疾治愈1年以上,丝虫病治愈6个月以上。另,女性如经期参检,请提前告知工作人员做好登记。

6.考生参加面试体检期间,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在工作人员确认完成所有检查项目并按规定上交相关纸质表格后方可离开。凡擅自离场、未上交纸质表格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

7.考生在面试体检过程中若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告知现场工作人员。

 

附件:1.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面试登记表

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

3.个人承诺书


附件1: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面试登记表

附件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

附件3:考生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