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普通高考

2017年空军招收高中生女飞行学员有关事项

时间 : 2017-06-09 15:22:0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经教育部、公安部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批准,空军今年将招收第十一批女飞行学员35名,在全国开招范围内统一按“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录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基本条件

2017年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女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大于20周岁(1997年8月31日至2000年8月31日出生),基本条件如下:

1.政治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从事军事飞行职业;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的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2.文化条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文、理科不限,高考成绩应达到本省(区)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

3.身体基本条件身高在165-185cm之间(未满18周岁的身高164cm合格),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5-120%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C字表视力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4.心理素质基本条件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二、检测及录取

各中学接此通知后,请积极做好宣传发动,鼓励符合基本条件的女生报名参选,指导填写《2017年度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报名推荐表》(附件)。

1.初选检测。学生自行前往检测地点报到,报到后即开始检测。报到时间:6月12日08:00-14:00;检测地点:华南理工大学西湖苑宾馆(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

初选检测项目主要包括眼科、外科、内科和耳鼻喉科等,检测采取单科淘汰制,即一项不合格即终止检测。通过初选检测学生进入政治考核谈话初审,填写相关表格。初选全部通过约1天半时间。

2.定选检测。6月下旬,广州选拔中心根据学生检测情况和高考成绩,择优确定参加定选对象,分批通知赴北京参加定选检测。定选主要包括体格检查、心理选拔等检测项目,全部通过约2天时间。

3.政治考核。6月下旬至7月初,依据定选检测情况,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对达到空军招飞录取资格分数线的女生进行政治考核。

4.投档录取。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在全国开招范围内,空军统一按“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录取。

三、相关事项

1.报名学生携带《2017年度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报名推荐表》、身份证(或户口簿)、高考准考证、8张红底小一寸照片,准备好个人必需生活用品,着运动装、运动鞋,按时前往初选检测地点参检。

2.报名学生还应携带填写完整的纸质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预选对象登记表》以及录入完整的电子版《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政治考核线索表》(电子版刻录光盘),以上表格登录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网站下载(http://gz.kjzfw.org)。填表咨询电话:020-38809407、020-61669864。

3.参加初选的学生食宿、路费自理;参加定选的学生食宿由空军负责,路费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报销(保留好车票)。如家长或带队老师陪送,其食宿、费用自理。参选学生往返途中务必确保安全。

4.空军招飞检测免费,请学生及家长务必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政策咨询电话:020-38809202。

请贵院将此通知发至各地市招生考试部门,及时通知有关学校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附件:2017年度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报名推荐表

 

 

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

 

二〇一七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