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普通高考

高考录取十天

时间 : 2006-07-15 23:48:00 来源 : 本中心

高考录取十天,招生4.4万人,16日补报志愿

 

 

     本报讯: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在前期进行的高校招生录取中,各高校共录取   4.4万人。由于考生填报志愿不平衡,部分高校未完成的计划在16日—17日让考生补报志愿,进行第二次录取。

    我省高考录取工作自76开始。参加前期录取工作的高校包括第一批普通高校、在提前批进行录取的艺术类院校和专业(含提前零批、一批、二批A类院校)。在10天的录取工作中共录取 43929人,完成原计划近97%,其中普通类   37797人,体育类184人,音乐类1822人,美术类4126人。

    从今年高校前期的录取工作看,今年我省考生整体志愿填报较为平衡,全省第一次投档数达到招生计划的76.5%,第一志愿考生的录取率近75%。今年我省许多高分考生踊跃报考省外著名高校,一些热门院校根据生源好的实际情况,纷纷增加对我省的招生计划。但也由于考生填报志愿的相对不平衡,省招生办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了部分高校的录取分数线。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对部分高校进行了分数线的调整,主要是由于部分考生填报志愿较为集中,同时,由于今年理科考生较少,而高校理科类专业招生计划较多,因此,今年分数线调整幅度较大,数量较多的是理科专业。如湖南大学文科专业录取分数线687分,而部分理科专业分数线是649分,华南农业大学部分理科专业分数线调整到625分。可见,今年理科考生比文科考生更易被高校录取。

 省招生办负责人说,从今年考生报考和目前高校招生录取的情况,一些地区和中学在指导考生选报考试科目时,存在着误导考生的现象,有些中学片面追求上线率,没有客观分析高校招生的实际,动员考生选报自认为容易上线的科目,致使许多文科考生在高校录取时处于不利位置。据透露,明年我省高校录取将实行文、理科分开划线,今年高二级的学生即将面临确定选考科目。省招生办负责人提醒中学和考生,要理智确定选考科目。确定选考科目时,既要考虑上得了线,也要考虑能被高校录取。

 第一批本科院校补报志愿的时间是16日至17日下午四时,今年第一批次补报志愿的资格线是普通类625分;体育类文化分679分,体育术科85分;美术类提前第一批高校文化分540分,美术术科200分,提前第二批A类院校文化分500分,术科189分;音乐类提前第一批文化分550分,音乐术科73分,提前第二批A类院校文化分515分,音乐术科65分。各高校具体补报资格线可到各市、县招生办查询。

 补报志愿的条件是凡总分在省招生办公布的各高校补报志愿最低资格分数线上、未被高等学校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补报志愿。符合补报志愿的考生可到市、县招生办办理补报手续,或自行上网补报(网址:http://www.ecogd.edu.cn)后,到市、县招生办确认补报。补报时,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高考成绩证明。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将于18日组织有关高校进行二次录取。二次录取时。将以考生重新填报的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志愿无效。有意向参加二次录取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志愿。录取时投档原则是,以考生重新填报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一次性提供电子档案供高校择优录取。投档顺序是,先按原省招生委员会确定的分数线(即627公布的分数线)投补报12志愿,再按各学校调整的分数线投补报12志愿。如果仍有部分高校未能完成计划,在补报资格分数线上再适当调整分数线补充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