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21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统考圆满结束

时间 : 2021-04-10 20:21:11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统考(以下简称五年一贯制统考)于4月10日举行。全省1.05万名考生在14个考点、357个考场参加考试。

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党组的直接指导下,在保密、公安、工信等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和各有关院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各考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省五年一贯制统考多措并举,确保了组考工作安全顺利、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全面实现了“平安考试”的目标任务。

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考前,制定《五年一贯制全省统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向考生发布《2021年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考试防疫教育和组织演练,加强考生健康监测,完善应急工作预案;考试期间,对身体状况正常和异常的考生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分类管理,确保涉考涉招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严格规范组考管理。考前,充分利用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及各种媒体,广泛开展诚信考试和警示教育宣传,向考生和全社会大力宣传有关政策规定,表明严查违规行为、严处作弊人员、严追责任人员的决心和态度。同时,通过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引导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制定《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考务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考中,切实加强考试考务管理,严格做好试卷的领取、保管、整理、分发工作,确保试卷的安全保密。严格查验考生身份,采取技术手段严防考生携带手机、无线电作弊器材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全力维护考试良好秩序和公平公正。今年,我省五年一贯制统考考风考纪良好,各类违纪作弊继续维持较低的水平。

三是提高服务考生水平。做好考试提醒。针对考前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等各种方式提醒每位考生及时报考,做好疫情防控和应考准备。做好考试咨询工作。发布《2021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温馨提示》,及时公布招生院校官网和咨询电话,确保考生能随时了解考试相关资讯。做好考生安全赴考工作。加强考点周边食品卫生防疫,为考生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在考点周边加强警力,强化安全防范。在考生进出考点集中时段,加强巡视监管力度,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赴考,提高考生和家长对招生考试工作的满意度。

根据工作安排,五年一贯制统考的评卷工作将于4月下旬开始,预计5月上旬前公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