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20年第4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 : 2020-09-09 14:11:19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要求,省教育考试院于9月8日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20年第4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集中学习,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省教育考试院、服务中心、录取场全体党员干部共165人通过现场聆听的方式参加了学习。

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教授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内容框架、定位意义、学习要求等情况,深入阐述了在国家治理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与我国对外工作以及命运共同体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考试院党员干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和领悟。对于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会议对考试院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多种方式学,全员参与。各处室(单位)党支部要通过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工作的目标,开展形式多样、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分享会等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考试招生事业改革发展新情况,找准影响考试招生工作发展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教育考试招生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习习近平治国精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