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广东省2020年本科插班生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

时间 : 2020-07-17 17:50:54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招生)评卷统分工作已全部结束。根据工作安排,我院将于7月17日下午15:00统一发布考生成绩、公布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请考生关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ID:gdsksy)或登录官网(www.eea.gd.gov.cn)查看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招生录取工作预计将于7月26日开始进行。

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一是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在主页面底部选择“小程序”栏,点击进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即可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二是也可与所报考的院校联系查询考试成绩;三是可通过本科插班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eeagd.edu.cn/bcks)查询考生本人的考试成绩。

今年我省本科插班生报考踊跃,报考人数为90913人(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比去年增加34776人,增幅61.9%;招生计划数为45931(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比去年增加31169,增幅211.1%。大部分院校合格生源充足,相当一部分院校上线考生数大大超过招生计划数,生源质量越来越好。报考公办普通高校的考生人数居高不下,报考普通高校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的考生也大幅增加。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省招生办公室将按照《关于公布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通知》公布的各校各类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学校调整后的专业招生计划数,在考生五门考试科目总分和省统考三科总分均上线的基础上,以五科总分由高分到低分按专业计划1:1比例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因此,可能会出现考生达到了省划定的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但不一定达到院校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也就是说生源特别好的院校最终录取分数线会高于省划定的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