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省2020年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 : 2020-04-24 18:35:28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2020年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下称“依学考成绩录取”)工作于4月24日圆满结束。整个招生录取规范有序,录取人数大幅增加,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共录取16.55万人,是原招生计划的108.4%,比去年增加2.78万人,增长20.2%,超额完成招生任务。从录取情况看,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招考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今年,我省通过增加依学考成绩招生计划,进一步扩大高职院校春季高考招生规模,增加考生选择和升学机会。坚持以生为本,第一时间通过官微、官网及各大媒体,及时准确发布院校投档录取和征集志愿等信息,切实提高录取透明度、增加公众知情权。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招生录取流程进一步优化调整,及时高效处理信访问题,考生、家长、招生院校及社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二是公办院校报考生源充足。今年,我省“依学考成绩录取”公办院校依然受到考生青睐,特别是地处珠三角地区或者办学有特色的公办高职院校基本都一次性满档,投档线居高不下,且绝大部分院校超额完成招生任务。此外,很多公办院校还增加计划多录取考生,较好地满足了考生就读优质高职院校的愿望。

三是生源不平衡问题仍然存在。经征集志愿录取后,民办高职院校缺档院校数和缺档数大幅减少,但生源不均衡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特别是收费较高的民办高职院校生源情况仍不够理想。此外,艺术类缺额院校和缺档数仍较多。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此次依学考成绩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我省今年的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及夏季高考招生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自主招生录取及夏季高考高职(专科)院校招生录取,但可参加夏季高考本科院校招生录取。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gdsksy),使用考生号和密码登录查询录取结果。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