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音乐术科统考圆满结束,舞蹈术科统考开考

时间 : 2020-01-16 16:43:52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考音乐术科统考报考人数共9623人,考试从1月2日开始,于13日圆满结束。1月15日,我省舞蹈术科统考面试正式开考,舞蹈术科统考分机考和面试两个部分,其中,机考部分包括舞蹈基础和音乐基础知识2个科目,面试部分包括基本功、舞蹈片段和命题即兴表演3个科目。

据了解,今年全省报考舞蹈术科统考的考生人数共1478人,其中,中国古典舞351人、中国民族民间舞750人、芭蕾舞33人、现代舞 215人、当代舞129人。来自全省11所高校的57名考官参与面试评分工作。

据介绍,为确保舞蹈术科统考公平公正,我省采取多项综合有力措施,狠抓考试管理,严密考务流程,落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教育考试院成立了舞蹈术科统考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考试监察组、仲裁组,与所有考官和工作人员签订了工作责任书,将工作明确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二是严格选聘考官。所有考官一律要求无直系亲属或重要利害关系参加今年舞蹈术科统考,所有考官均要求具备高校中级及以上职称,担任科组长的必须是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的资深专家。三是抓好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按照舞蹈统考考试大纲和机考要求,认真抓好考官和考务人员业务培训,做到不参加培训不准上岗,不明确职责不准上岗,不掌握评分标准不准上岗,不遵守纪律不准上岗。同时,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说规,教育引导全体涉考人员将工作纪律牢记于心,违纪风险牢记于心。四是严格考试管理。考生入场时,认真查验考生证件资格,利用人脸识别验证设备验证考生身份,严防考生请人替考。考试期间,考场实行封闭式管理,任何人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所有人凭考试工作证进入考场。面试场内实行全程录像录音,如实记录考生考试、考官评分情况。考试后,由监考员引导考生有序离场。五是严肃考风考纪。考务组织管理做到5个随机:随机安排考生考试时间和考场、随机安排考生考试组别和考试顺序、随机生成考生面试序号替代考生准考证号及姓名、随机安排考场技术员和考务员、随机编排考官、监察员,切实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六是规范评分打分。按照考试大纲要求,结合不同层次、不同水平考生,制定统一的评分标准,为一把尺子量到底提供标准和依据。评分过程中,主考、组长和仲裁组全程加强评分质量监控,确保每位考官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做到评分前后一致、标准统一,确保考试评分客观公正。七是优化考试服务。坚持以生为本,切实为广大考生提供周到细致服务,设置咨询和服务岗,为考生提供便捷有效的咨询和帮助,为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确保所有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

目前,我省普通高考舞蹈术科统考正紧张有序进行中。从实施情况看,考试组织严密,管理严格,程序规范,监督有力,考试将于1月17日结束,考生成绩将于春节前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考试院官微小程序进行成绩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