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9年考试招生用书发行工作研讨会在省考试院召开

时间 : 2019-06-06 11:50:16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为提供高考服务质量,做好2019我省普通高校报考及填报志愿指南等系列用书发行工作,为学生提供填报志愿指导和参考,5月31日上午,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在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了考试招生用书发行工作研讨会,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省招生办副主任许顺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许顺兴同志指出,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编写的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报考及填报志愿指南、招生专业目录用书是考生、家长、学校和社会了解我省普通高考招生录取政策,指导学生正确、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和专业的权威书籍。高考填报志愿系列用书政策性、时效性极强,确保及早、及时将今年高考报考及填报志愿指南、招生专业目录用书送给学生和学校,供考生、家长和学校参考是各级教育考试招生部门和代理发行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发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将考生及家长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加强组织谋划,优化服务,加强宣传,做好应急预案,做细做实,讲诚信守承诺,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发行工作,决不能超过时限发书。

研讨会上,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负责人就2018年发行工作作了总结并提出2019年发行工作安排,同时要求各市招生办、代理机构按照工作部署和时间安排,确保我省2019年普高志愿填报系列用书发行工作顺利开展。部分市招生办、代理机构代表分享了发行工作经验,提出搭建征订平台、提升后续服务等建议。

省考试院相关处室和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部分地市招生办(考试中心)、代理机构代表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