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三A专科院校5日开始征集志愿

时间 : 2016-08-04 17:17:00 来源 :

我省高考三A院校第一次录取于8月4日结束,多数院校已完成了招生计划。但因部分考生志愿不平衡,有部分高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文理科、体育、艺术各科类共有约1.7万多个计划需要征集志愿,其中文科7000多名,理科8000多名,体育、艺术2000多名。另外,招收中职毕业生的“3+证书”类6000多名。省招生办将于8月5日18:00公布有关高校缺额专业计划情况(省考试院官网公告栏),组织未被录取的资格线上的考生进行征集志愿二次录取。

该次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5日18:00-6日18:00(8月6日18:00截止)。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志愿。

据悉,本批次征集志愿各类院校的资格线(含政策性加分)为:文科335分,理科31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260分,体育术科统考172分;美术类(统考),文化科总分230分,美术术科统考165分;音乐类(统考),文化科总分220分,音乐术科统考152分;高职类“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为160分(退役士兵“3+证书”130分)。

  8月5日18:00起,考生可通过电信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在省招生办公布的各类别征集志愿资格线上(含)的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到各市、县(区)招生办查询具体的院校名单和专业计划情况。8月5日18:00-6日18:00,省教育考试院将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

(http://www.ecogd.edu.cn/kszj),供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必须在以上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确认志愿工作,并于8月7日10:00前到报名点办理签名。

  据了解,参加本次征集志愿的文科类计划较多的省内院校主要有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等。理科类计划较多的省内院校主要有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等。参加征集志愿的外省高校不乏如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位于中心城市、办学历史较长、专业设置较有特色的院校。

  省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如确定不再进行志愿修改时,必须点击“志愿确认”。未在网上确认的志愿无效。考生填报的志愿一旦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8月7日组织高校进行二次录取时,以考生重新填报的征集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第三批A类院校志愿无效。三A征集志愿资格线上未被录取且有意向参加二次录取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该批次志愿。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6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