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6年我省普通高考艺术术科等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 : 2016-01-10 20:48:0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9-10日,我省举行了2016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考美术术科、音乐术科(笔试部分)统一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等5项考试,共有20多万考生参加了考试。其中,艺术术科共有4.7万考生参加考试,包括856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参加了艺术术科统一考试。

全省各考点和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认真做好考试服务工作,确保每一位考生安全顺利赴考。一是认真做好随迁子女参加艺术考试报考工作,全省有60多名随迁子女考生因提供相关报名证明材料较迟错过了报名时间,省教育考试院及时为他们补办了艺术术科统一考试报考手续,使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顺利参加艺术术科统一考试。二是为有特殊困难的考生提供了必要的考试服务,全省有2名伤残考生申请延长考试时间,经省残联及有关专家审核后,省教育考试院为其单独安排考场并延长30%的考试时间,使其顺利完成了考试。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省教育考试院采取多项综合有力措施,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形成严厉惩处的高压态势。一是加强诚信考试教育。考前,加强对考生进行《刑法修正案(九)》及考风考纪教育,所有考生都签订了考试诚信承诺书。二是加强考试队伍培训。按照“全程、全员、全面”的要求,对考试工作队伍进行了全覆盖式的考务工作培训,确保所有考试工作人员秉公办事、诚信执考。三是加强巡视检查。考试期间,全省派出20多个巡视组奔赴全省各考点进行巡视检查,加大对考试监督巡视的力度,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四是加强考生身份验证。使用指纹认证身份系统,对考生进行身份认证,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严防替考等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五是加强考场监控。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携带违纪物品进行检查,所有考点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对考试过程实行实时电子监控。

从考试总体情况看,今年,我省各考点考试总体上安全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持续好转,违纪作弊率大幅度降低。但在考试过程中,仍然有个别考生违反考试管理规定、不遵守考场纪律,其中,有3名考生躲过监考员检查,私藏手机进入考场,违反了考试纪律。对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除取消考生考试成绩外,还要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等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另悉,2016117-28日期间,我省将举行2016年普通高考体育术科考试和音乐术科考试(面试)。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赴考时千万不要携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应考,绝不能存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