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8年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计划答疑

时间 : 2018-06-13 22:00:00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问:我可以报考订单定向培养农村人才计划吗?


  答: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的招生对象为:志愿从事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成绩分别达到省招委会划定的本、专科定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填报定点院校定向培养志愿的广东考生。定向培养医学生主要招收农村生源,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城市考生和个别没有培养需求的县(市、区)考生,愿意到其他县(市、区)就业的,也可以选择填报,但必须服从定向地所属地级以上市卫生计生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统一安排,并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


  本次计划未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

 

    问:什么时候开始报名?要如何报名?


  答:订单定向培养计划作为定向就业招生计划,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规模。


  对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的考生,单列志愿、单独划线录取。


  全省每年根据各县(市、区)定向培养实际需求,安排当年度招生计划,并由广东省招生办公室统一向社会公布各定点院校招生计划。


  学生自愿在高考志愿表的相应栏目填报志愿,录取时由省招生办公室在院校所在批次录取结束后投档,由定点院校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择优录取。


  定点单位所在县(市、区)生源、农村生源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问:是否只招理科生?文科生可以报名吗?


  答:2018年,订单定向医学生定点培养院校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和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6所高等院校。招生专业、计划数及报考科类要求,详见省招办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

 

    问:学考录取了一个专科的院校,还能报考2018年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计划吗?


  答:根据我省高职分类招考的有关政策,已被高职自主招生、依学业水平考试录取考生可报考2018年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计划本科层次院校,但不能参加大专层次专业的录取。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并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取消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依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录取资格。